DEV Community

drake
drake

Posted on

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都是垃圾

  • 我一直以来都是认为以盈利为目的企业都是垃圾企业,虽然我接受的教育是“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教科书就是这么写的)

  • 以盈利为目的是所有问题、坑蒙拐骗、低劣不可靠的根源:

    在消费者不知情,法律监管盲区的前提下,一定会生产垃圾产品,因为这样可以利益最大化;
    而消费者由于不知情会产生错误认知,认为这就是高品质,企业“良心”得到了安抚;而法律也是监管盲区,看起来也是个遵纪守法的好企业;
    有良心,遵纪守法,妥妥的挣的良心钱啊!

  • 澳门行,抹茶给我上了一课,在澳门品尝了抹茶,觉得真是个好东西,但是我没有多买,觉得贵啊,那能有淘宝,拼多多香;

  • 而且我知道其制作的基本原理,这玩意没啥技术含量,中国完全有生产能力,于是乎我在淘宝买了两家,结果很打脸,都是狗屎;

  • 你知道吗?我买的都是评分很高的店铺,评论区都是好评!由于国内对于日本抹茶完全不进口,就让消费者丧失了对于抹茶该有的样子的客观认知,于是乎就产生了一种错觉,抹茶就该是苦的,涩的,这就是地道的;评论区才能好评一片啊;

  • 这东西我还是坚信没什么技术含量,不是中国人造不出来,而是不愿意造,因为要多花功夫;我生产低劣的产品,合理合法,由于消费者也是认知盲区,他们也尝不出好坏,何必要多花功夫,出力不讨好呢,严重违背利润最大化的目的;是个正常以盈利为目的的组织或者个人都干不出把东西做好(品质溢出法律与消费者一般认知的标准)这样的事,这么做太sb了;


中国制造=不可靠,这种问题能够得到改善吗?三鹿奶粉还会再出现吗?

  • 回答这个问题,得从根源(价值观)上扒拉;这是价值观的问题,做事出发点的问题,这个不改变,不可靠的状态不会变

  • 以前有三鹿,后面会不会有四鹿,一定会有,这是国粹,一定会有,任何产品和服务,无论是实体的还是虚拟的,一定会有,根(价值观,做事出发点)不改变,永远都会有;

  • 清朝的一个传教士写过一本书《中国人的德行》,这里的德行不是骂人的意思,而是价值观与行为方式的意思;100多年了,字里行间,这不就是说的现在吗?完全没有丝毫变化;也许几千年了,都是这样没有变化;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这是国粹,中国特色,底蕴;

  • 我坚信任何人做事,任何组织做事的出发点,是以创造价值为目的的,钱只是顺便的;当钱顺便挣到了 钱有什么用,该怎么用,那只是企业为了实现更远大的目标的燃料而已;

  • 以盈利为目的企业远离,天天“搞钱”挂嘴边的人远离

  • 当你觉得这是装逼的时候,你离这价值观太远了,或者说完全是背道而驰;当你觉得这是一种高尚的时候,那你离的还有有点距离;当你觉得这是一个人,该有的基本素养的时候,那你一定是地道的本着该种价值观的人;是值得交往亲近和信赖的人

  • 当你与主流价值观背道而驰的时候是需要足够坚毅的品质的,足够的叛逆,足够的刚毅;这会使你损失潜在的更多利润,这会让你在别人眼里看来“清高”,与大家格格不入;但是我毫不在乎啊,我一直以来都是个奇葩,从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只是做自己,我行我素;不追求某个群体的认同,甚至不在意这个时代的认同,只管追求真理;如果你在乎了,就会有可能偏离追求真理这条航线

Top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