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 Community

tanmer
tanmer

Posted on

状态即服务(StaaS)和社交网络

Tanmer.com

Status-Seeking Monkeys

“这是一个普遍公认的真理,一个拥有少量财富的人,必须缺乏更多的社会资本。”

所以,简奥斯汀写道,或者她想,如果她记录了我们现在的年龄(相反,我们有泰勒洛伦兹,并且感谢上帝)。

让我们从两个原则开始:

人是寻求地位的猴子*

人们寻求最有效的途径来最大化社会资本

*状态 - 寻求猴子也将是我的独立乐队的名字,如果我学会弹吉他并开始乐队

我从这两个人性观察开始,因为很少有人会对它们产生争议,但我很少看到社会网络,一些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公司,在地位或社会资本方面进行了分析。

这部分是衡量问题。数字提供了合法性和可信度。我们有长期的方式来计算和衡量金融资本及其流动。整个网站,报纸部分和大量机构都会精确地报告货币的价格和变动情况。

我们没有这样的方法来衡量社会资本的价值和流动,至少在准确性或精确度方面都没有。研究的主体既宽广又微薄。如果我们除了用户数量之外还有更好的衡量标准,那么这件作品和其他许多内容将充满图表和图表,为分析增添了一种智慧感。会有一些名为“社会状态”的年度报告类似于Meeker的互联网趋势报告,或者可能是她年度报告的50页子部分。

尽管如此,我们研究的大多数社交媒体网络产生的社会资本远远超过实际金融资本,特别是在早期阶段; 几乎所有这些公司都已经内化了硅谷的一个流行真理,即在早期,公司应该推迟创收,转而采用快速的网络扩展。社会资本有很多话要说社会网络为什么会失去热量,失速,有时甚至完全消失。而且,虽然我们可能无法量化社会资本,但作为高度协调的社会生物,我们可以感受到它。

在许多方面,社会资本是金融资本的主要指标,因此其性质受到更严格的审查。它不仅是良好的投资或商业实践,而且分析社会资本动态可以帮助解释各种在线行为,否则这些行为似乎是不合理的。

在过去几年中,分析软件即服务(SaaS)业务取得了很大进展。在社交网络上没有那么多。在保罗罗默关于内生技术变革的论文之前,对社会网络的分析仍然让我感觉像经济增长理论。但是,如果我们将它们视为SaaS业务,我们就可以开始揭开社交网络的神秘面纱,但是它们提供了地位,而不是软件。这篇文章深入探讨了我称之为状态即服务(StaaS)业务。

把这篇文章想象成一系列强烈的假设; 如果不能访问我甚至不确定存在的数据类型,就很难确定。和往常一样,我的智慧读者会像往常一样增加或推迟。

社会网络的传统网络效应模型

成功社交网络的基本教训之一是,当用户很少时,他们必须首先吸引人们。通常,这是通过某种形式的单用户实用程序完成的。

这是社会的经典冷启动问题。传统的鸡蛋问题的答案实际上是可以回答的:首先是一只鸡,然后是另一只鸡,然后是另一只鸡,依此类推。问题的难度更大的原因是为什么第一只鸡在没有其他鸡的时候来到这里,以及为什么其他鸡会跟着。

第二个基本的经验教训是,社交网络必须具有强大的网络效应,以便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网络进入正增长的飞轮,正面网络效应的复合价值导致曲棍球棒增长,使美元符号成为可能投资者和员工的眼睛。克里斯·迪克森(Chris Dixon)写道,“为这个工具而来,留在网络中”,或许是最令人难忘的格言。

甚至在社交网络之前,我们就电信网络制定了梅特卡夫定律:

电信网络的价值与系统连接用户数的平方成正比(n ^ 2)

这彻底地移植到社交网络。它是直观的,它包括诱人的数学公式,解释了为什么社交网络的增长曲线在经典增长S曲线的脚踝处急剧弯曲。

但是深入挖掘并留下许多问题。为什么一些大型社交网络突然消失,或者输给新的小网络?为什么一些拥有优秀单人工具的新社交网络无法转变为网络,而其他具有看似无聊目的的社交网络却实现了飞跃?为什么有些网络在添加更多用户时有时会失去价值?是什么决定了为什么不同的网络在不同的用户群规模下失效 为什么有些网络容易跨越国际边界,而其他网络则锁定在特定国家/地区 为什么,如果Metcalfe的法律成立,Facebook的许多其他社交网络功能的克隆失败,而有些成功,如Instagram故事?

将这些解释中的许多解释在一起的是社会资本理论,我们如何分析社交网络应该包括研究社交网络对社会资本资产的积累以及其状态博弈的性质和结构。换句话说,这些公司如何有意或无意地利用人们寻求地位的猴子这一事实,总是试图以最有效的方式寻求更多的东西?

用Nicki Minaj的话来说,“如果我是假的,我不会注意到因为我的追随者不是。”

Top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