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 Community

drake
drake

Posted on

DNA 安吉数字游民公社体验报告

  • 1、偏僻

    相当偏僻,做好心理准备,周边啥都没有,想好吃好喝的是不可能的;
    而且周边仅有的几家饭店价格是相当的昂贵,比杭州贵,价格与上海差不多,附近有一家做西式烧烤的,价格比上海还贵;
    附近有一家大食堂,味道一般,餐品相当少,没人吃,基本也就DNA的人;

  • 2、脏乱

    大部分公共区域稍脏,非常乱,厨房更是像粪堆一样,我是无法忍受;
    关于这个问题和我管理方的小客服反馈过,大概意思是不能管的太严,管的太严伤害大家的情感;
    大致的管理理念是村民自治;
    其实有大概4-5个阿姨每天会清理打扫的,但是偏“自治”的管理理念造成的结果是脏乱;

  • 3、宿舍

    有个肮脏的舍友,宿舍味道啊,真是一言难尽;
    霉味夹杂着馊味,还有狗味(其实狗味比较淡我都还能接受);
    在这秋高气爽20度左右的天气,还要开空调,并且是一天24小时开,人不在也开,我只要是给关了,他一定会给开开,并且人离开了也是保持开放;
    窗户一直关闭,从来不开,我只要打开,那他一定会把他关上;
    本来就臭,你能想象在一个从来不通风的密闭小空间,并且空调吹着暖风,这屋子该是什么滋味!
    煮饭的锅具是从来不洗的(或是好几天洗一次);宿舍里到处都是乱起八遭堆得他的东西,衣服鞋子一堆一堆(臭味的主要来源),园区是有免费的洗衣机烘干机的,不懂为何不清洁;

  • 4、对于社区管理的看法

    这种偏自治的管理方式是行不通的,具体道理我就不展开说了,只要看看现在的结果,管理方也该清醒清醒;
    共产主义实践在N年前就已经失败了,何必重蹈覆辙;
    人性本恶,相信每个人是善良的使我们的愿景,是我们与人打交道该有的友好信念;但是如果把相信每个人都是善良的,积极的,利他的,乐于奉献的,这种理念运用于管理,利用他们的崇高的品质“自制”一定会失败

Top comments (1)

Collapse
 
dragon72463399 profile image
drake

有一点很怪啊,这里的人总体年龄是偏大的,基本是30+;
尤其是在这里待的时间长的,估计也符合年龄大的心境(养老),小年轻估计是待不住,太荒了,周边啥也没有,很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