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 Community

Cover image for MVC设计模式 完整而简单的解释
Daniela "Ingeniela" Barazarte
Daniela "Ingeniela" Barazarte

Posted on

MVC设计模式 完整而简单的解释

简介

你好,早上好,我的名字是Daniela Barazarte,我想欢迎你参加这个关于模型-视图-控制器设计模式的完整解释,这个解释将是如此简单和直接,甚至一个5岁的孩子都能解释明白。

如果你喜欢视频,这里有一个我在YouTube上制作的完整教程,它是西班牙语的,但有字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2tPRbQJing

理论</u

逻辑

**绘制图案

  • 图案":是一种重复的事件或对象的类型。

设计模式苹果绿-红

  • 设计":旨在设计有用的和审美的对象的创造性活动。

**模型-视图-控制器"。

  • 模型**:作为指南的对象,可以被模仿、复制或抄袭。
  • 视觉**:身体的感觉,使我们能够看到物质的东西。
  • 控制器":起到控制某物或某人的作用。

简单定义

  • 处理数据和业务逻辑的模型(如类)。
  • 向用户展示数据的视图(如模板、文件)。
  • 控制器包含负责连接模型和视图的类,处理用户请求并相应地更新模型中的数据。

模型-视图-控制器设计模式之所以被称为模型-视图-控制器,是因为它将程序分为 "模型",用于系统的不同部分;"视图 "可以被看到,因为它是用HTML和CSS代码制作的;"控制器",因为它控制模型和视图之间发生的一切。

结构

MVC框架

一个项目将把它的每个组件分离成:

  • 模型
  • 视图
  • 控制器

这些组件之间的责任分离允许更大的模块化和代码重用,以及更易于维护和应用程序的可扩展性。

此外,MVC模式鼓励开发基于Web的和移动的应用程序,因为它允许以一种清晰和有效的方式分离服务器和客户端逻辑。

实践</u

练习

你的任务是为一个健身房创建一个网站,在这个健身房里,你可以注册会员,也可以注册存在的不同设备,销售的库存,销售等等。其任务是允许管理员从网站上注册健身器材。

有两种方法来解决这个任务:

  • 把所有东西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项目中。
  • 使用MVC将所有东西结构在不同的文件夹/项目中。

方法:没有MVC设计模式

没有设计模式的例子

方法、视图、类、代码和其他许多组件都会在同一个地方。

方法:有MVC设计模式

采用MVC设计模式的例子

现在,方法、视图、类等被分离到每个模型、视图和控制器项目中。

重要性

MVC设计模式有很多好处:

  • 促进了代码的重用和应用程序的模块化。
  • 使得代码更容易维护和更新。
  • 允许应用程序的不同组件之间有明确的责任分工。
  • 促进团队工作和程序员之间的协作。
  • 允许在应用程序设计中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谢谢

非常感谢您的阅读。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我很感谢你喜欢它,对你的任何问题进行评论,并关注我,以便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其他许多人。

你可以在我的其他网络上找到我,比如TwitterGitHubLinkedIn

Top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