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 Community

花间酒
花间酒

Posted on

独立开发者想做一个产品,如何发现潜在需求?

目前我是一个大四的学生,技术栈主要为 JS 和 Java。虽然处于寻找工作的时候,但是我对寻找工作却提不起任何的兴趣。我喜欢学习计算机的知识,但是我不喜欢在公司上班,你可以理解为我不喜欢职场,不喜欢在别人手下干活。确实,我喜欢做自己的一些看似没用实际上也确实没用的玩意😂,但是这种感觉让我十分舒服,我喜欢这种无忧无虑的感觉。

现在我意识到要维持这种感觉的方法是先活下去,所以我现在想做一个付费的产品,让用户付费使用这个产品,但是我发现现在市场上的软件太多了,任何一个需求都能找到类似的工具来解决,所以现在困扰我的就是我并不知道如果我真的花时间下去了是否能做出让用户心甘情愿花钱的产品,也许我做出来的产品甚至还不如那些免费的产品好用。

也许是我心智不够成熟,我对社会还是有点胆怯的,可能是我并不想一直在别人手下当一个普普通通的程序员,可能是我怕我的一生可能就是这样平凡的一生,也许你看到这些你觉得我有点可笑,或许你是对的。

现在我的想法就是开发出来一个产品,然而现在形形色色的工具太多了,另一方面我也摸不清我要做什么产品,不了解现在的用户群体的需求痛点,如果有人可以开导我,我将不甚感激。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我尝试过一些产品,比如打造一个收藏管理工具,这个工具可以收集网址、图片、视频等,并将这些东西进行分类、检索。关于这个工具,我实现了网址展示面板的 UI,做完这个部分,我陷入了自我怀疑,我不知道我这个工具是否能受到用户的认可,我尝试在社交平台宣传这个工具,但是浏览量十分惨淡,我不知道是否受到了平台的限流还是这个产品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这个工具陷入了停顿。

之后我又尝试看看浏览器插件是否可以入手,但是我实在想不到我可以做什么样的浏览器插件,期间我还学习了一下 Unity 游戏引擎,想做一个付费的游戏,但是开发一个游戏确实是比较花时间的,所以三分钟热度的我只学习了几天便又尝试别的去了。

在这段时间里,我想过以 Github 上开源的项目为基础做一个付费的新玩意,不过我产品思维似乎很差,实在是没有想出来用这些开源项目能做些什么有用的东西,因为我能想到的东西现在基本都能找到对应的工具,甚至还有许多超越我思维的产品,我只能模仿。

之后我又尝试去做一些视频搬运、剪辑,发布一些微信公众号的文章等,但是平台根本就不给我流量,浏览量甚至都是个位数!我现在属实是有点迷茫了。

Top comments (0)